当前位置: 首页>>帮扶动态>>正文
标题列表
学校帮扶办赴“双百工程”帮扶地区镇巴县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2022-09-27 15:03  

为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9月20日-23日,学校帮扶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一行赴镇巴县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并分别与镇巴县乡村振兴局、教育体育局、农业农村局、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县委组织部、医疗保障局等6部门深入对接,确保“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学校驻镇巴县宝山村第一书记王峰陪同调研。

在县教体局,杨永祥一行详细了解了镇巴县当前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各学段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以及存在的问题。杨永祥表示,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西工大将充分发挥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在镇巴县深入开展专家指导、师生支教、建立国防教育基地等教育帮扶活动,丰富帮扶内容,创新帮扶形式,助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

在县农业农村局和科技进步促进中心,杨永祥一行深入了解了镇巴县农村人居环境、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销售及骨干企业、合作社等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杨永祥表示,学校将结合镇巴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组织动员相关专家教授等专业力量,推进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赋能,同时将持续拓展“教工福利消费、师生生活消费、校园餐饮消费、个人购销对接”四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 “产业振兴”“生态振兴”。

在县委组织部和县医保局,杨永祥一行认真听取了镇巴县党建引领、人才引进、基层干部培训、驻村帮扶、基本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杨永祥表示,西工大将加强学校党组织与镇巴县结对共建帮扶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充分用好高校优势资源,支持镇巴县开展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村医等技术人才培训,助力“人才振兴”“组织振兴”。

在县乡村振兴局,杨永祥表示,西工大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将与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精准对接,凝聚合力,确保帮扶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为镇巴县经济发展和全面小康贡献高校力量。

调研过程中,杨永祥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镇巴县食用菌、桑蚕、腊肉、茶叶等骨干企业及合作社情况,并前往宝山村亲切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王峰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庆晓勇。(文:任一娇  图:韩关亮 审核:杨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