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帮扶动态>>正文
标题列表
江竹村林下经济为脱贫户带来增收新希望
2023-03-28 14:42  

西工大新闻网3月27日电(张青林)3月2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江竹村村部球场一派繁忙景象,由西北工业大学支持购买的第二批优质八角苗抵达江竹村,并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有序发放给当地脱贫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江竹村作为西北工业大学定点帮扶村,也是柳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正全面推进,培育和提升产业不仅是农民增收脱贫的基础,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民稳定脱贫和持续增收的长效措施。

近年来,江竹村结合当地气候、生态、地理等资源优势,在西北工业大学的支持下,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奋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先后培育发展了林下种植中草药草珊瑚、林下种植仿野生灵芝等特色优质产业。2023年再次布局林下种植八角产业,期望进一步打好打活林下经济牌。

据统计,此次前后两批共免费发放优质八角苗2万多株,覆盖农户198户,预计种植面积达250亩。(审稿: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