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领航>>正文
标题列表
“大手拉小手,科技助力放飞梦想” ——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党员爱心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展乡村科技教育活动
2019-03-27 09:18 动力与能源学院  翱翔门户

3月25日上午,在沐浴着春日娇阳的鄠邑区庞光中心学校,西北工业大学“爱心彩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小学生们一起互动,开展以“大手拉小手——科技助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党员乡村科技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知识科普、制作航模、航模表演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梦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活动开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志愿者王钧以战斗机的用途作为引子,讲述了一些航空航天小知识,包括歼7、歼10等机型。在互动中,孩子们对战斗机的知识充满了好奇,向志愿者哥哥问了好多问题,展现了学习航空航天科技知识的高度积极性。

第二个激动人心的活动就是分小组进行的飞机航模制作大赛,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团队合作组装模型,并分组进行比赛。比赛后,五年级的杨晓慧同学十分激动:“我们组装模型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非常耐心地帮助我们,我们最开始试飞的时候飞机总是栽跟头,不过他们提醒我们要注意机翼的安装位置,最后我们的飞机飞得特别远!”

同学们的小型航模比赛结束后,迎来了最令人期待的大航模飞行表演。随着航模在空中恣意盘旋,躲避空中的障碍物并投放小降落伞,不时搏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欢呼。六年级的赵雨珂同学在看完表演后找到了航模的飞手,并添加了他的联系方式:“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飞行员,刚才你的航模表演太震撼了!我一定要向你学习,以后可以做一位能报效祖国的优秀飞行员!”

“奉献、互助、友爱、进步”志愿者精神在活动中得到传承,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享受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喜悦。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曹力文同学说:“和他们在一起互动,很开心,也感到作为学生党员的一种使命感,作为代表向他们传递航空航天科技知识十分有意义,以后要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学生党员在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科普活动中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团队协作中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航模表演中孩子们的憧憬让我们感受到这次活动的意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让农村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更是合理分配教育资源的实践表现,而乡村基础教育人才正是推动这一目的达成的重要抓手。学生党员们应该抓住这一平台,发扬自己的先进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知识振兴的事业中去,从服务中提升自己的党性,坚定自己报效祖国的决心,为祖国新时代注入新鲜力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王宇晴  审稿:张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