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领航>>正文
标题列表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广西融水县白云乡大湾村 开展支部共建及“1+1+1”结对帮扶活动
2020-09-25 15:48  

西工大新闻网9月24日电余鹏)9月22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代表宋强、余鹏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大湾村开展支部共建及“1+1+1”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以双方座谈、观看战“疫”微党课、捐赠物资和看望困难户、老党员的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宋强首先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简要情况、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活动的目的。驻村第一书记马素敏对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再次来访表示感谢,介绍了全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以及特色产业,并表示大湾村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重要成果。宋强表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伟大、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同时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会上,双方还分享了战“疫”小故事,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生命防疫墙》微党课视频。

会后,宋强、余鹏代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向村委捐赠了太阳能路灯、移动户外音箱,以支援村广场建设;向“1+1+1”结对帮扶学生的家长代表捐赠了冲锋衣、地球仪、励志书籍以及《给融水小朋友的一封信》,希望帮扶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拓宽视野、好好学习、刻苦奋斗,努力成为能为全村、社会和中国事业发展作贡献的有用之才。

最后,支部同志深入困难户和老党员家中,了解困难户和老党员生活状况以及具体困难,并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困难户和老党员介绍了在扶贫政策和各方面的帮扶下,生活质量已经取得明显改善,同时对党中央和学校的关心帮扶表示感谢。

支部共建活动结束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代表赴江竹村看望慰问学校派驻驻村第一书记方原同志,并与村委会同志座谈交流,感受学校扶贫成果,同时被驻村扶贫干部不远千里、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所感动。

本次支部共建和“1+1+1”结对帮扶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举措之一。前期,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村委积极沟通对接,在详细了解村上发展实际需求的基础上,自筹资金购买紧缺物资。同时,结对帮扶党员分别为帮扶学生书写了《给融水小朋友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帮扶学生的鼓励和祝福。下一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全员政治素养、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好“前哨”“后院”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