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领航>>正文
标题列表
教务处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共赴广西融水开展支部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2020-08-25 17:48  

为进一步支持脱贫攻坚,推动党支部共建及“1+1+1”党员结对帮扶计划落实落地,8月16日至18日,教务处党支部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共7名同志赴广西融水县开展党建促脱贫共建活动。

8月17日,两支部一行前往安太乡江竹村慰问扶贫干部和贫困户。在座谈会上,学校选派的扶贫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方原详细介绍了江竹村的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双方就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和民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为江竹村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从自治区三星党支部晋升至最高级别五星党支部感到由衷高兴。

随后,受支部全体党员委托,向当地10户贫困户捐赠了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向贫困户子女捐赠了《习近平讲故事》《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等图书,并入户慰问了贫困户家庭。

8月18日,两支部一行赶赴结对的安陲乡吉曼村。在村部会议室,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安陲乡人大主席毛焕生、吉曼村第一书记蒋远强等领导,先后介绍了安陲乡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及吉曼村支部建设、民生保障、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王克勤就学校助力融水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以及支部结对帮扶方案进行了介绍说明,史建强从产业扶贫的角度讲授了微党课。

为进一步支持吉曼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教务处党支部和国资处党支部向学校申请专项资金16000元援建该村党建活动室。同时,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捐款11722元,学校机关党委也拨付党建资金2000余元,为20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子女购置了书包、笔袋、套尺、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和系列学习书籍,并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贫困户家庭开展慰问。

两支部一行还参观了吉曼村拟开发旅游设施、木耳基地等,实地交流研讨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史建强同志结合驻村工作经验提出了有益建议。

此次扶贫活动,两支部一行深刻感受到国家制度优势和政策优势,感受到扶贫干部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党员干部群众脱贫的坚定信念和实干精神。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持续开展帮扶活动,助力融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陈豪;审核:王克勤、史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