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领航>>正文
标题列表
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 铆足干劲助力乡村振兴 -数学与统计学院、软件学院赴巴山镇宝山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6 08: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6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委员,两院教工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一行18人,以“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 铆足干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赴汉中市镇巴县宝山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校驻宝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峰、驻村干部庆晓勇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两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帮扶项目—新润农牧有限公司高山茶园茶厂,万达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态桑园蚕场,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在学校与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们如何应用现代化科学技术推广生产模式,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收入。鲜活的事例和现场的学习,使大家都对以特色产业振兴,进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

在茶厂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巴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华,宝山村第一书记王峰分别就镇情、村情,我校“两联一包”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场师生纷纷对宝山村在学校相关政策积极支持帮扶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致以热烈的掌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晗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向宝山村捐赠了相关理论学习资料和党建书籍,并在总结讲话中分别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镇村干部的坚守山村勤恳工作表示崇高敬意。他们均表示学院未来将在进一步科技助力产业发展、引导师生员工拓展消费帮扶途径和党建共建共育支持上加大力度,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宝山村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会后,两学院师生一起前往巴山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庆晓勇同志深情并茂的讲解下,大家陆续参观了巴山精神陈列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巴山职工文化创业基地、党员活动阵地、巴山精神报告厅等,全面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发展、传承的全过程。每到一处,大家一边仔细倾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一幅幅图文资料、一件件珍贵实物,聆听一个个真实故事,思绪已然跟着讲解员穿越到建设巴山铁路的峥嵘岁月,亲身感受到了一代代巴山铁路人的创造与奉献、坚守与继承,时刻被“巴山精神”蕴含的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所激励、所感动。在场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巴山精神,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文:班凯、刘凯/图:南剑波/审核:王莉、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