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增收>>正文
标题列表
江竹村的木耳开种了
2021-10-15 09:16  

金秋时节的大苗山秋高气爽,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收刚刚结束,融水县安太乡江竹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潘雪晴就开始忙开了,他要陆续往年的传统,带领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农闲土地种植黑木耳,带领大家走产业致富新路径。十一假期期间,他一边发动合作社的农户平整土地,做种植前的准备工作;一边联系公司,订购菌种菌棒。

江竹村驻村工作队得知消息,也赶来帮忙。闲聊中,潘雪晴对西北工业大学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之前我家里困难的时候,我和老婆两个人都外出打工,还是供不了小女读书的学费,只能让她休学先去当兵,让我缓口气!西工大派第一书记来帮我们后,让我带大家种植黑木耳,还提供技术支持,可是大家都没钱,又是西工大帮扶了20万给我们,作为启动资金,我们这个黑木耳产业才发展了起来。这几年大家靠黑木耳脱了贫,真的谢谢西工大!”

据了解,潘雪晴201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帮扶下,第一年投资20万成立松晓黑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随后的每一年,西北工业大学均采购约30万元的木耳,作为教师员工的端午节福利,大大解决了木耳销路的问题。

几年来,江竹村木耳合作社每年种植约3-4亩,3万多棒菌棒,带动的多家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年均收入超1.5万元,端端地过上了小康生活。老百姓由衷地感叹到:“脱贫不忘共产党,致富不忘西工大!”(文:张青林 审核:蒲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