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增收>>正文
标题列表
爱心化肥送到村,产业振兴有奔头 ——校友企业融水悦创农业为融水县安太乡江竹村草珊瑚种植农户赠送有机化肥
2022-01-21 08:28  

1月20日上午,对融水县安太乡江竹村种植草珊瑚的农户来说是个好日子,他们拉着斗车、开着三轮车早早地在村委会等候,融水县悦创农业有限公司免费赠送的10吨有机化肥将于今天送达这里。

上午10点,80多户草珊瑚种植户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顺利领到了有机化肥。部分种植大户甚至领到了几十包的化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江竹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上级党委政府关心指导及后援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致力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在原有茶叶、黑木耳、黑山羊等种养产业基础上,结合江竹村林地面积大的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2021年伊始,后援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支持15万元用于发展林下经济,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江竹村决定带动脱贫户种植草珊瑚。目前,江竹村林下种植草珊瑚基地已初见规模,15万株草珊瑚苗已经全部完成栽种,覆盖林地355亩,带动农户80多户。

“草珊瑚种好了,爱心化肥领到了,产业发展信心有了,乡村振兴更有奔头了”,种植了草珊瑚的江竹村党总支部书记潘进久高兴地说道,“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农户加入到我们的种植队伍当中,一起把草珊瑚种植做大做强。”

接下来,江竹村将与融水悦创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由公司为江竹村草珊瑚种植提供技术指导,并将对种植后续的生产加工销售等进行合作。

多年来,西工大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牵引,结合融水县“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自然条件,充分发挥融水的“天然药库”资源禀赋,通过西工大-融水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引进陕西悦创农业有限公司。悦创农业有限公司2017年落地融水,建设“桂北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中草药萃取及保健饮料生产”“林下种植草珊瑚”等产业项目,打造林下中草药种植、加工、销售、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被认定为广西第三批扶贫龙头企业,带动了融水经济发展,促进了群众就业创收,也是西工大在开展产业帮扶,实现产业振兴的一个成功典范。(文:张青林 审核: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