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增收>>正文
标题列表
江竹村“益融农园”乡村振兴项目签约落地
2023-10-23 09:47  

10月20日下午,由融水县江竹村与粤桂农产品展销中心联合开发、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支持推广的 “益融农园”乡村振兴项目在梦呜苗寨正式签约。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以及县农业局、乡村振兴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江竹村第一书记陆风主持。

粤桂农产品展销中心负责人贾宥凌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项目开发初衷、背景及合作机制。她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定点帮扶村—江竹村与粤桂农产品展销中心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合力开发的“益融农园”网销平台,将在西工大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重点面向校友群体推广融水县农特产品,以消费帮扶模式助力江竹村集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签约会上,贾宥凌与江竹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进久就《“益融农园”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贾宥凌与融水悦创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龙就《“益融农园”入驻产品品质保障及售后服务协议》签约。潘龙还向江竹村捐赠2万株草珊瑚苗,助力林下经济发展。

管兴华在讲话中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益融农园”作为以校友为主销群体的网销平台,要整合资源,多方联动,瞄准细分市场和目标客户群体扩销路、增销量、提效益,扎实推进消费帮扶,着力打通帮扶“最后一公里”。希望更多爱心企业、个人参与到消费帮扶活动中来,通过购买脱贫地区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脱贫群众增收,共同促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签约结束后,江竹村潘进久、陆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粤桂农产品展销中心文化建设走廊、农特产品展示厅、电商直播基地等,并就完善产业联农、订单带农、网上助农合作模式进行座谈交流。(文:陆风 审核:杨永祥 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