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镇巴宝山村
标题列表
镇巴宝山村简介

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位于川陕两省交界,地处秦巴山脉腹地,面积约11.3平方公里,地形以山林为主,耕地面积仅4500亩,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491户1728人,党员38人。因地形、交通等因素制约,宝山村产业经济以传统农业为主,村民主要收入源于外出务工,名曰“宝山”却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

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宝山村于2020年底实现整体脱贫,当年全村人均年纯收入仅约8000元。全村现有脱贫户184户638人,列入防返贫监测预警系统“三类人群”18户82人。基础设施薄弱“发展难”、产业结构单一“收益低”等是制约宝山村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2019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派驻三批工作人员驻宝山村开展定点联系帮扶工作。2023年7月,我校轮换选派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员2人,与镇巴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派驻队员1人组成新一届宝山村驻村工作队,我校派驻人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班子、包村干部四支队伍日常围绕如何破解宝山村发展难题、带领村民群众走上致富路,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