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增收>>正文
标题列表
西北工业大学五任驻村第一书记齐聚江竹共话振兴
2023-07-28 15:06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7月26日至27日,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四任原驻村第一书记秋卫平、史建强、方原、张青林赴融水县江竹村,与现任驻村第一书记陆风联合开展“重回江竹村、再走致富路、共商振兴策”活动。

四任第一书记长途跋涉、风尘仆仆地来到江竹村,一下车就受到父老乡亲、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的簇拥欢迎。“欢迎回家”“好久不见,还是原来的样子”“到我家喝碗油茶”,乡亲们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久别重逢的喜悦心情。看到变化的村容、见到熟悉的面孔、听到浓浓的乡音,第一书记们感到了厚重的“乡味”,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一走进会议室,一面金光闪耀的荣誉墙印入眼帘,深深吸引大家驻足交流,大家不时比划着每个奖牌背后所镌刻的创业艰辛与收获。座谈会上,村党总支部书记潘进久向大家播放了曾经拍摄的纪录片和工作花絮,让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四任第一书记均表示,虽然离开了日夜驻守的江竹,但这些年一直关注着江竹发展,对这里的一山一水历历在目、对这里的父老乡亲总挂心头、对这里的帮扶往事如数家珍。为了再尽一份爱心和薄力,四任第一书记向江竹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2000元的积分物品,以此推动乡村治理取得新效能。

会后,四任第一书记在陆风、潘进久等陪同下,走进村民家中,和“亲人们”围坐在一起,一同拉家常、聊产业、话振兴。当听到村民反映江竹村这些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帮扶支持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有了显著变化,特别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了明显提升,大家都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

从村民家中出来,大家不顾烈日当头又直奔村头巷尾和田间地头,当发现村容村貌实现华丽蝶变,一条条乡村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农家院落新颖别致,第一书记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后,第一书记们还实地察看了禾花鲤养殖以及紫黑糯米、草珊瑚、八角等种植情况,并与村“两委”反复磋商,就“四种两养”产业布局提出新建议和新对策,希望培育更多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帮助群众持续增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文字:陆风 审核:杨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