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帮扶>>正文
标题列表
云际村与“星星烛火,点亮梦想”实践队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2-07-25 00:18  

云际山高,逶迤磅礴。7月21日,在四面环山的云际村中,航天学院“星星烛火,点亮梦想”实践队结束了本次夏令营的第一天的课程。从天文到地理、从人文到科学,一节节由实践队员精心准备的课程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实践队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晚上8:30,云际村团委组织云际村与实践队开展第一次座谈会,云际村党委书记韦朝兴、云际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柳乡、云际村团委书记莫太美等驻村干部出席本次座谈会,“星星烛火,点亮梦想”实践队全员参加。

云际村与实践队开展座谈会

会议伊始,云际村党委书记韦朝兴首先表达了对实践队来到云际村开展夏令营支教活动的感谢以及对实践队近几天工作的认可。紧接着云际村驻村第一书记详细咨询了实践队的活动日程与安排,在了解到实践队的详细情况后表示会对本次夏令营中所有活动提供支持,并对实践队丰富的课程、鲜明的主题表示肯定。

会议第二项,由实践队对诸位村干部开展问题调研,调研涉及乡村教育,乡村产业,云际村人口、婚育情况,云际村基建等方方面面,各村干部一一为实践队解答,实践队也对村子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今后活动的开展有了更牢固的依据、更全面的体系。

在本次会议中,各实践队员也发表了自己对乡村振兴、乡村问题的看法,对一个个现实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云际村委也积极采纳队员们的意见,表示将会就这些问题制定详细可行的方法落实。

会议结束后,云际村委再次表达了对实践队的感谢,表达了希望与实践队建立长久的合作、实践队定期前往村庄开展夏令营活动,以期提高村子的教育水平,树立良好的教育风向。

实践队队员正在辅导参加夏令营的同学

在会议散场之时,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人员许文正对实践队员说:“你们的夏令营非常有意义,咱们村子的教育水平一直是个大难题,希望你们以后能定期来到我们的村子,先开展个三年,我相信我们村子的教育水平一定会极大的改善”,实践队员深受触动,觉得自己所作的事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能改变一个地方教育观念的事情,我们相信,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为乡村教育、乡村振兴提供青春力量!



图片:赵博逸

文字:汪子弦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