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帮扶>>正文
标题列表
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三航科技”中学生云端筑梦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2-07-22 23:11  

为进一步落实定点帮扶任务,发挥高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我校帮扶地区学生提供了解古城西安、感受大学生活、汲取科学知识的机会,引导学生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勇于追逐“大学梦”,7月16日至17日,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科技”中学生云端筑梦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陕西省镇巴县的14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通过为期两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为参与此次夏令营的中学生们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三航科技之旅”。“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工会联合开展的一项长效帮扶举措,截至目前连续开展了七年。

16日上午,开营仪式议程在线上如期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首先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对西北工业大学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学生处副处长方原老师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傲人成绩和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努力奋斗,最后,他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随后,带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

在随后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首先通过云端漫游的方式,先后云游了千年古都西安、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园和校内重点实验室,包括陕西省微小卫星工程实验室、智能声学与临境语言通讯中心、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等,聆听了名师主讲的科普知识讲座,并亲手实践了简易航模制作。全方位、沉浸式的体验了三航科技的魅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

在17日举行的闭营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伟林老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总结并肯定了本次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向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本次参与活动所得的知识和经历能够成为同学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奋发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接下来参加活动的教师、学生和志愿者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助力乡村振兴、关爱贫困学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探索资助育人的创新举措和有效途径,充分落实我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