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讲话>>正文
标题列表
胡春华在四川督导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2021-09-26 16:09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6至17日在四川督导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集中支持力度,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胡春华先后来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新龙县和炉霍县,深入脱贫乡村、搬迁安置点、产业园区和学校医院,实地调研巩固脱贫成果、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

胡春华指出,重点帮扶县自然条件差、发展基础相对薄弱,必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要用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强化及时预警和提前帮扶,完善兜底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特别是就业帮扶工作,促进稳定脱贫。要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着力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胡春华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进一步强化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统筹资金、项目安排,加快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