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帮扶>>正文
标题列表
【第33期教师培训日记】品味不一样的教学大餐
2019-12-05 08:40 融水中学 吴丽兰 

在西工大附中跟班学习的这几天里,我每天除了听肖娟导师的课,还听了张盛林老师、王宁老师和臧老师的课,老师们都热情的欢迎我们去听课,积极的给予我们指导。老师们的课都是属于常态课,每个老师都有她自己的风格,在不同的教学方式中,又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抓住考点,细讲细练,让学生及时把所学知识消化掉,脚踏实地的攻克每个知识点。课后及时检查学生的作业,并及时进行表扬和批评。

1ED03

12月3日,我们有幸跟着西工大附中英语备课组长张红梅老师去参加了西安市车辆中学、含光中学、82中学和西工大附中学4个学校举行的“名校+”西工大附中联合体教育英语同课异构活动在西安市82中学举行,有来至这4所学校的优秀老师代表4位老师都上了The Olympic Game的阅读同课异构。4位老师的课,各有特色,给人感觉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又有着一个共同点:授课容量大,信息多,最终都升华到了一个共同的素养教育。在后面的评课活动中,4位上课的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课后反思,4个学校来听课的代表进行了评课,最后由西工大附中英语组组长张红梅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 她从新教材的角度来分析点评了这4堂课,肯定了它们的优势,认为它们“扎实,充实,丰实,平实,真实”,达到了核心素养的预设目标,有生成性。特别强调要给学生的思考“留白”。活动结束像饱食了大餐,受益匪浅。

22762

不管是常态课还是公开课堂上,最终目的还是要让学生学有所获,以达到核心素养的目的。从西工大附中孩子们日常的课堂笔记本、作业本、课后练习和课后阅读笔记本等中都能看出孩子们的扎实的英语基础。让我更是静心反思自己,心中疑惑开始明朗起来,在英语教育的道路上,知道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最明确的一点就是要脚踏实地的进行教学,来不得半点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