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帮扶>>正文
标题列表
【第33期教师培训日记】感受西北工业大学附中的净,静,敬,竞
2019-12-13 08:38 融水中学 吴丽兰 

时光飞逝,转眼2个星期在西工大附中的跟班学习已经结束了。回望过去的两周跟班学习时光,西工大附中给予我的所有人和物能够用四个字来概括——净,静,敬,竞。

无论你走进校园、宿舍、教室,还是办公室,整个环境都是非常的干净舒适和安静。走在路上,都没有听到大声说话和嬉笑的人,校园里、走廊上、教室里和办公室里都是那么的安静,即使有人说话,都是低语着,唯恐影响到其他人了。更多的在办公室里,大家都是在安静的备课、改作业和做练习,没有人闲聊或者玩其他的,西工大附中老师们的高度敬业精神鼓舞着我,反思着自己。

在洗手间碰到我们要洗手,学生都会让着你先洗手,学生都会有礼貌的说:“老师,您先洗!”;在和学生同时进办公室的时候,学生都会帮开门,让老师先进去,然后自己再进去,一举一动都体现了学生们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办公室里都会有一群同学排队等着老师面批作业、练习、试卷或者背课文背作文,更是体现了西工大附中孩子们的自觉学习和相互竞争精神。今早问了一个来背课文的男生,我说:“老师让你们背课文有压力么?”男生回答:“为什么会有压力呢?我觉得背得课文后好开心啊!”听到这样的直白话语,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撼!真棒

以下是课间的时候,西工大附中的学生们主动在办公室或者教室找老师们背课文、面批练习的时候。

翻开西工大附中学生的笔记本、练习册、作业本和课本,点点滴滴的笔迹体现了学生们的学习精神状态,特别的感受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所有成绩的取得都不是那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