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帮扶>>正文
标题列表
【第33期教师培训日记】“求学”西工大附中(3)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9-12-02 08:13 融水中学 吴献曲 

早上,天还没全亮,西工大附中的学生就开始了为幸福而奋斗的一天。

除了吃饭睡觉,他们的时间几乎都用于学习。他们会从上午7点20上到将近12点,中午休息两小时后继续下午的课程。下午的时间也特别长,会一直延续到6点40分。内宿生会在短暂的晚餐后继续回到教室上晚自修一直到10点30分。

1DDE1

附中的校园很静。即便是下课,室外也没有人长时间逗留或喧哗追逐。学生们秩序井然。上下学时也是来去匆匆。教室十分整洁干净。墙一律是白墙,除了前面一面国旗,后墙的板报和简洁而有力的标语,就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幅名言警句。教室里还有一个书柜,里面有不少名著和工具书供学生们借阅取用。教室靠走廊的那面墙没有窗子。有窗的那面朝着一条幽静的小道,并没有闲人走动。外界的干扰被降到最低值。附中的课堂也很静,老师讲课时,学生们很专注的听讲、做笔记。没有交头接耳或言他。学生们就是在这样“净、静”的环境里伏案成材的。

22B45

教学楼贯穿着一条长长的走廊。平时这条走廊是很安静的。可是每天早读前,就有学生从各个教室里匆匆而出,手里抱着一堆堆作业本或者试卷资料快速而安静地向各办公室奔去。这是各科代表收集前一天的作业到办公室让老师检查。一到下课,在这条走廊里,就有学生拿着书本试卷或资料追着把老师拦下来问问题。

197B8

学生们专心、勤奋,能吃苦、善专研。就英语科而言,在最近一次的高一联考中,英语科勇夺全区第一,平均分高达140 分。学生们在课堂上的很专心,课后也勤于专研。他们自觉查阅字典给生词做标注,整篇整篇地背诵课文和范文,记忆词汇,坚持用知识点造句,自觉进行阅读和听力训练。看看他们在课堂上所做的工整细致的笔记,课后完成的作业、书法练习、阅读摘抄和错题本。你不得不感叹,好成绩就是这样磨练出来的!

3A081

在求精求细求实的老师们的带领下,这一批批为幸福而奋斗的学生出类拔萃。2019年高考,附中88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占比8%,遥遥领先于陕西省其他高中,居全国第五。

所以,对西工大附中的孩子们来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