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帮扶>>正文
标题列表
校领导为广西融水县民族高级中学做专题讲座
2021-11-08 14:35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通过在线课堂的形式,为广西融水县民族高级中学师生做题为《从历史文物看中华文明》的专题报告,助力乡村振新事业,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本次活动由教务处招生办和融水县民族高级中学共同主办,讲座由我校驻融水挂职干部蒲传新主持。

1.jpg

张海兰通过大量精美震撼的视频和图片资料,介绍从夏商西周—秦汉—唐朝等各历史时期的代表性文物。通过对文物的解读带领民高学生穿行于历史与未来之间,整场讲座仿佛一场身与心的修行,为民高学生带来了一次空前的文化启蒙和精神享受,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张海兰号召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创新者”。中国作为世界文明的执牛耳者,缔造了一个又一个文明奇迹,吾辈青年应当领导、肩负起时代与历史的重任,守正创新、传递中国正能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饕餮盛宴。

讲座结束后,民高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让同学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感到骄傲。(文: 李佩 审核: 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