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领航>>正文
标题列表
我校获陕西省“双百工程”大学生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07-08 15:27  

西工大新闻网7月7日电(吕宛凝 王显清 陈智通 杨萌)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扶贫办总规划师杨向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巍,省扶贫办、教育工委统战部、学工部、省教育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表彰仪式。李智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此次设计大赛给予了“立意有高度、参与有广度、影响有深度”的评价。我校软件学院吕步京、张胤泽参赛作品《线王·蒲公英茶》获公益广告赛道一等奖,机电学院宫晴阳等六名同学参赛作品《线王苹果》获特色产品包装及文创设计赛道三等奖,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陈智通获评最佳指导教师。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4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发起了陕西高校“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校团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我校团学青年代表20余人赴渭南线王村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同学们认真调研精心记录,充分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和特色农产品发展现状,通过座谈等形式确定三个主题并进行具体项目对接。返校后,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的产品设计包装贡献智慧,设计的作品除了提交赛事组委会也已经转给对接贫困户,帮助他们更好地宣传与营销产品。

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陈智通认为,在脱贫攻坚关键之年,青年们能依托赛事平台全程参与扶贫工作很有意义。同学们真正走向社会、了解民情,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小康的一场硬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据悉,本次设计大赛以公益广告、包装设计、产品销售三大赛道同时展开。两个月间,共有69所高校11000余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133件,其中269件已被采用,帮扶区县71个,帮扶区县产品累计销售达642006元,解决了贫困区县品牌升级难、宣传效果差和销售渠道少的问题,发挥了大学生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