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领航>>正文
标题列表
江竹村就业扶贫车间产品生产现场展示讲解活动顺利召开
2019-05-22 17:53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强调指出在贫困地区发展培育一批乡村车间、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战略,落实后援单位西北工业大学领导指示精神,经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调研,安太乡江竹村拟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开展汽车线束产品初加工生产。

5月19日,在前期摸底报名基础上,按照工作计划,江竹村邀请合作单位融水享裕全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范总一行赴村开展就业扶贫车间产品生产现场展示讲解活动,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方原主持,近百名报名群众参加活动。活动中,享裕全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范总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生产情况。随后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线束产品初加工生产流程,与会报名群众亲手操作体验产品制造,踊跃提问了解生产详情,现场气氛热烈。


后续,江竹村将在后援单位支持下,完善生产线建设,选拔组织人员赴享裕全公司实地培训,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正式建成后将帮助江竹村贫困户特别是留守老人、妇女等就业困难贫困户群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巩固江竹村脱贫成果,推进江竹村集体经济发展。


(撰稿:方原审稿:赵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