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增收>>正文
标题列表
驻村工作队组织苹果种植互助组开展种植研讨活动
2019-01-23 19:32  

1月23日上午10点,在线王村(徐村)村部广场,我校驻线王村工作队邀请崇凝镇果业协会农资合作社为果农提供果袋采购和套袋、追肥等种植技术指导。共有17户贫困户、9户果树种植带头人参加。

 

为实现精准扶贫,增加贫困果农收入,进一步提升线王村(徐村)苹果种植业的种植水平和苹果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我校驻线王村工作队倡议,成立了由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果农成立线王(徐村)苹果种植互助组。充分利用春节前空闲时间,组织线王(徐村)苹果互助组成员开展苹果种植研讨活动,提升苹果种植技术,并专门邀请农资合作社人员针对提升苹果品质的套袋和购袋问题进行讲解。由于果袋目前处于最低价时期,农资合作社为果农带来了物美价廉的果袋,并承诺为农户提供送货以及追肥、采摘等全程技术指导。一方面,减少果农特别是贫困户的成本投入,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套袋等措施提升苹果品质。合作社技术人员同果农讨论热烈,果农收获很大。后续,工作队将为购买果袋、肥料等农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产业资金帮扶,既当好桥梁,又提供有力帮助,为贫困户下一年度苹果增产增收打下基础,让贫困户得到实惠,早日脱贫致富。(文:张大鹏、王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