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增收>>正文
标题列表
驻线王村工作队爱心年猪认养活动顺利结束
2019-01-18 10:03  

年猪又叫满年猪,就是原本农村人为过大年以家庭为单元喂养的期限接近1年的生猪,纯绿色无污染。年猪瘦肉不仅呈现红色,而且味道鲜美、肉质紧密。

2019年1月16日,驻村工作队与贫困户王三娃经过近12个月的不断努力,克服了多方困难,共同完成了爱心年猪认养活动。这一年来,10头70多斤重的猪娃都长到了360多斤。在之前,开展“红色之旅+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一些党支部前来参观爱心年猪养殖基地,不仅对工作队的做法表示赞赏,还对爱心年猪赞不绝口,纷纷询问订购的时间和方式。

身残志坚的王三娃也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借助这样的帮扶形式,仅仅这10头黑猪,今年就收益了4万元。

由于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宰杀黑猪成了一年来最困难的事情。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一方面三番五次地到崇凝镇畜牧站进行商谈,另一方面还要不时的稳定贫困户王三娃家人的情绪。最终,所有黑猪均进入渭南市正规检疫中心进行检疫并安全宰杀。

好的做法一定要传承,2019年驻村工作队计划进行扩大化养殖,预计养殖30头生态黑猪,供我校教职工认养。工作队一直希望,在人人都能参与扶贫事业的同时,也能得到一定的实惠,相信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必将胜利。

(文图:张龙 审核:孙华强)